新華社宜昌12月9日電(記者 梁建強、李思遠)繼今年10月兩壩船閘月貨物通過量雙雙超過千萬噸之後,三峽船閘及葛洲壩船閘11月的貨物通過量分別達到了1042萬噸和1068.3萬噸,再次雙雙突破千萬噸。
  據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介紹,11月,三峽河段過閘需求繼續旺盛,壩區水域每天400多艘船舶等候過閘。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持續挖潛,依托技術手段優化過閘調度和船閘運行管理,並綜合運用錨地、船閘、通信、調度、海事手段實施三峽、葛洲壩船閘聯合調度,確保了船閘的運行安全,提高了兩壩樞紐運行效率。總體通航和安全生產形勢良好。
  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發佈的通航安全月度信息通報顯示,三峽船閘在11月共安全運行984個有載閘次,通過各類船舶4197艘次,通過貨運量1041.99萬噸,分別為上月的102.93%、101.26%、98.14%。葛洲壩三座船閘累計運行1628個有載閘次,通過各類船舶4409艘次,貨運量1068.3萬噸,保持高位運行。
  記者瞭解到,這也是三峽及葛洲壩船閘貨物通過量連續兩月實現突破千萬噸。此前,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的統計顯示,今年10月,三峽船閘和葛洲壩船閘的貨物通過量分別為1061.8萬噸和1117.8萬噸。  (原標題:三峽及葛洲壩船閘貨物通過量連續兩月突破千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