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7月31日訊(分站記者 龍顯揚 通訊員 唐筱毅)記者31日從湘潭縣國土資源局獲悉,該局近日聯合譚家山鎮政固態硬碟府及湘潭礦業公司,共同努力治理了譚家山鎮坪塘村境內一處直徑約35米、深度約50米的圓形隱患點。整個治理工程投入近50萬元,有效消除了該處地質災害隱患對周邊村民群眾造成的生命財產威脅。
  據悉,該隱患點主要是因為採礦引起的崩塌,始於1995年左右,剛開始規模比較小,直徑大約1米,之後規模不斷擴大,直至現今圓形隱患點形成。因該隱患點影響地區廣、受災群眾多,被省國土資源廳認定為省級地質災害隱患點。縣國土資源局、當地鎮政府曾多次組織村組及礦方召開協調會議,進行現場勘查,設置安全防護欄及警示標誌,加強監測及巡查,並根據實際制定了切實固態硬碟可行的治理方案,但因情況一直不穩定,治理效果不很理想。今年6月,縣國土資源局、譚家山鎮政府、坪塘村委會再次通過協商,與礦方簽訂了綜合治理協議,經實施監測鑒定,該處隱患點基本穩定,組織對其進行集中治理。
  目前,該隱患點積水位置及附近機耕道已基本平整,平整土方約12000平方米。在組織治理過程中,縣國土資源局、譚家山國土資源中心所多次參與現場協調及指導,並叮囑周邊村民群眾切microSD勿放鬆警惕,及時反饋新情況,保持通信暢通。此外,為解決附近村民取水困難,還設置了水井,保障了附近村民基本生產生活。(完)  (原標題:湘潭縣成功治理譚家山鎮一處省級地質災害隱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