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劉溪若)“金三銀四”的行業旺季還未過去,國內鋼市短暫上揚過後便急轉直下,進入連續下跌的態勢。據西本新幹線的測算數據,截至昨日國內鋼材綜合指數報收3200元/噸,該指數創下了一年來新低,自上月10日以來已經累計下跌240元/噸,累計跌幅達到7.21%。
  實際上,自今年春節之後,伴隨著天氣轉暖和各地工程項目逐步開工,鋼材需求有所回暖讓國內鋼價開始止跌回漲。但好景不長,鋼價上漲了不到兩個月,傳統行業旺季還未結束,國內鋼材價格便重回跌勢。
  行業分析認為,總體而言,行業大環境仍然趨弱,需求難有實質性好轉,宏觀層面上的微刺激政策也很難短期落到行業實處,鋼價持續上漲支撐力嚴重不足,同時鋼企面臨資金面也依舊緊張,供需矛盾未有明顯的緩解,導致鋼市行情弱勢震蕩。  (原標題:鋼材綜合指數創一年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