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程媛媛)據新華社報道,12月17日土耳其卡帕多基亞發生熱氣球墜落事故,造成中國游客1死4傷。外媒報道稱,官方初步認定事故原因為風向突變,導致熱氣球“硬著陸”,具體原因尚待調查。今日(12月18日),新京報記者瞭解到,遇難女孩唐某,23歲,畢業於英國利茲大學,生前熱愛旅行。
  今日下午,唐某好友樂樂(化名)介紹,唐某今年23歲,在英國生活4年,曾在英國利茲大學攻讀金融會計專業。唐某今年剛本科畢業,打算繼續讀研究生,近日利用聖誕節假期在歐洲旅行。
  “她的父母正在趕往土耳其的路上。”樂樂說,唐某是家中的獨生女,作為好友,她很難接受這個悲痛的事實。昨日,唐某最後一次更新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多張土耳其卡帕多基亞的風光照片。
  唐某最後一次更新微博是在12月6日,此前所發的微博內容多為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與朋友分享美食和留學生活。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事故熱氣球在12月17日當地時間8時15分(北京時間12月17日14時15分)在卡帕多基亞旅游區突然墜落,造成1死11傷。除中國游客外,還有數名馬來西亞和日本游客受傷。
  新華社此前報道,卡帕多基亞具有豐富的喀斯特地貌,許多外國游客都選擇乘熱氣球升空鳥瞰。先前這裡也發生過熱氣球空中相撞、造成外國游客喪生的事故。
  多家旅游公司經營這一項目,事故概率低,但偶爾會釀成致命事故。2013年5月,兩個觀光熱氣球發生碰撞,致使3名巴西游客喪生,23人受傷。2009年,當地發生類似熱氣球相撞事故,一名英國游客遇難。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土耳其熱氣球事故遇難中國女孩 23歲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