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在臨近國慶假期,各地景區一片漲聲之中,從今天開始,三峽大壩景區宣佈免票了!
  三峽大壩景區是全國首批5A級景區、首批工業旅游區示範點之一,這樣的免費政策,自然是大好的紅利。只是,這免費政策是有範圍的,只對包含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華人和華僑在內的中國游客,免票,外國人則仍需要買門票。
  關於這免不免票,之前也有過“範圍之爭”。河南嵩縣旅游局曾經在五一期間宣佈,外地人免票,本地人不免票,在當時引起了嵩縣本地市民的不滿。現在三峽大壩景區,雖然範圍不一樣了,但難免也些斤斤計較的味道。或者乾脆說,還是依然沒有擺脫“門票經濟”的思路。
  每逢門票漲價,咱們都喊著擺脫門票經濟,打破固有思路,但往往還是在免與不免、免誰、免多少的問題上糾結不已。咱不妨把思路打開,跳出門票這個“小圈子”,才能真正享受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原標題:三峽大壩景區宣佈免票 外國人仍需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