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站8月9日訊(分站記者 肖鐵偉)8月8日上午,社會保障卡湘潭首發儀式在市人社局舉行,26位市民代表領到了湘潭首批社會保障卡。湘潭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偉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談文勝出席首發儀式。
  社會保障卡是由國家統一規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業務功能與銀行金融卡功能於一體的集成電路卡。其業務涵蓋養老、醫療、工傷、失業各項社會保險及就業失業登記、勞動保障、金融業務等領域。根據省政府規劃部署,湘潭市“十二五”期間將發行社會保障卡210萬張。
  領到社保卡的譚先生告訴我們,這張社保卡的功能很強大,除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方面的功能外,還融合了銀行的金融功能,免去了原來使用多張卡的麻煩,使用起來將非常方便。
  據市社保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社保卡的數據採集工作正在進行中,從8月份開始將全面啟動發放城鎮用人單位參保人員、靈活就業人員及其他城鎮居民的社會保障卡。  (原標題:湘潭社保卡首發功能多樣將發放210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