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一棟位於撫順市中心地帶的總建築面積達到1.3萬餘平方米的商廈,樓內的自動防火系統處於癱瘓狀態,所謂的消防控制中心起不到任何作用,而且還成了擦鞋店,自然,管理消防控制室的重任也落到了擦鞋者的頭上。
  這是昨日記者在撫順市新撫區中房商廈看到的情景,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座樓內的二樓和四樓是一家舞廳,每天都會有數百人在此進出。
  昨日上午,記者隨同消防部門檢查人員來到位於撫順市中心的中房商廈,中房商廈房齡較久,地下一層為書店,地上五層中,一、三、五層已經停止使用,但二、四層是舞廳。記者在商廈外圍發現,大樓的大部分外牆面都被廣告牌包裹著,一樓四周均是獨立門市。在商廈一側的消防控制中心,兩名負責看管的人員竟是經營擦鞋店的,控制中心的小屋裡也擺著擦鞋的工具。消防執法人員表示,消防控制室的管理人員應該經過專業培訓,並考試取得上崗資格才可,而這裡的兩人均沒有上崗資質。
  撫順市新撫區消防大隊副大隊長王志強介紹,這座大廈存在著幾個方面的火災隱患,最主要的就是大樓自動防火系統處於癱瘓狀態,不能正常使用,而且人員疏散通道寬度不足,消防泵房設置不符合要求。在二樓舞廳內,執法人員打開消火栓,可以明顯看出壓力不足,一旦發生火險,根本起不到滅火作用。對此,消防部門已經提請政府部門對其進行整改,同時加大督導和排查隱患的力度。
  (原標題:撫順一商廈消防控制中心成擦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