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6月10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0日表示,葡文學校肩負葡萄牙文化在澳門傳承的使命,同時也代表澳門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支持葡萄牙文化在澳門的發展。
  崔世安當晚出席葡國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酒會。他在發表講話時指,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卡瓦科·席爾瓦上月訪問中國,先後到訪上海、北京和澳門,行程取得圓滿的成功和豐碩的成果。澳門特區政府與葡萄牙雙方趁此機會,討論雙方關心的議題,包括訂定澳門葡文學校往後的發展方針。
  崔世安重申,特區政府認為葡文學校不單肩負葡萄牙文化在澳門傳承的使命,也代表了澳門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支持葡語教育在澳門的發展,為一代又一代旅居澳門的葡萄牙人、土生葡人和有志在葡文學校學習的人士,提供更好的教育。
  他表示,葡萄牙和澳門具有濃厚的歷史淵源和深厚的友誼,澳門非常尊重和愛惜與葡萄牙之間的特殊關係,希望旅居澳門的葡萄牙人、土生葡人今後繼續為澳門的進步而共同努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