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昭山站5月11日訊(通訊員 葉楨旻) 為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四大三基”工作,5月9日,昭山示範區安監局與區社會事業局組織召開了消防知識、職業衛生暨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創建培訓工作會議。轄區重點消防單位、各基層單位和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邀請湖南省消防協會專家吳德亮和湘潭市安監局副局長葉華授課。
  首先,吳德亮就消防知識為大家進行了詳細講解,以視頻和幻燈的形式將事故案例生動地展現在學員們面前,並講授了有效應對火災事故的應急救援方式、方法。隨後,吳德亮向大家展示了生活中常見的消防器材,並現場進行演示其正確的操作方法。
  按照培訓會議的安排,湘潭市安監局葉華副局長為各基層單位和企業主要負責人講授了職業健康和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課程。葉華從“是什麼”、“為什麼”和“怎麼做”三個方面進行了深入地講解,並講授了企業和安監部門分別在職業健康和安全標準化工作方面的職能職責和工作重點,組織學習了相關重點法律法規。按照《關於開展2014年〈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要求,為推進我區職業病防治工作順利進行,區安監局、區社會事業局向學員們發放了《職業健康法律法規彙編》和宣傳畫報50餘份。
  區安監局主要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會議正式拉開了昭山示範區“大培訓”的序幕,通過此次培訓活動的開展,一是普及了消防知識,有力提高了相關部門、單位和企業管理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技能,為轉變我區嚴峻的消防安全形勢起到了積極作用;二是為有力推進我區職業衛生基礎建設和企業標準化達標創建工作打下了基礎,提高了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責任意識和社會服務意識,為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起到了促進作用。  (原標題:湘潭昭山示範區正式拉開安全生產“大培訓”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