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一周科技盤點》中國互聯網二十年大浪淘沙見真金 IE安全漏洞引連鎖反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全文):本周,優酷土豆集團與阿裡巴巴集團宣佈建立戰略投資與合作伙伴關係,強強聯手意欲何為值得關註;中國互聯網20年間,互聯網企業大浪淘沙,潮起潮落見真金。本周,IE安全漏洞引連鎖反應,國內安全軟件迎大考。
  在美國上市的優酷土豆發佈了消息,稱與阿裡巴巴集團建立戰略投資與合作伙伴關係。阿裡巴巴和雲鋒基金以12.2億美元收購優酷土豆A股普通股,阿裡巴巴持股比例為16.5%。
  優酷土豆集團董事長兼CEO古永鏘在消息透露後表示,這次合作有助於打造一個以互聯網視頻為基礎,線上線下融合的文化娛樂平臺,為廣大用戶提供分享無限、啟智於樂的豐富文化娛樂生活。
  風行網執行總編耿英嫈認為,在視頻網站激烈的競爭中,優酷土豆要維持行業地位,必須進行大的戰略佈局調整。“我看他們倆牽手是挺不錯的結合,因為優土雖然上市,但還是需要一些資本支撐的。另外阿裡從餘額寶這個產品推出後,是需要和視頻產業鏈有更緊密融合的,餘額寶根本就玩不轉。為什麼我認為優土的合作是好的呢,其實是符合雙方角色的定義的。”
  根據第三方數據,從2012年開始,視頻娛樂超越了搜索,成為用戶覆蓋率最高的互聯網應用,月覆蓋用戶數達4.4億,月使用時長70多億小時,超過排名第二的應用兩倍。
  而今年以來,像阿裡巴巴這樣大舉進軍文化行業的企業不算少數,四川的一家豬肉加工企業收購了影視公司,文化招牌讓其股價飆升近一倍;還有更多文化企業在搶占資本市場,這讓人們相信,文化市場的資本大戲還將一幕幕上演。
  曾幾何時,寫博客成為人們最熱衷的嗜好。但時至2008年,SNS社交網站興起,長篇大論的博客漸漸的淡出了人們視線。
  2001年,一首《東北人都是活雷鋒》,讓FLASH在網絡上甚囂塵上。此後,開心農場熱掀“全民偷菜”的狂潮。但2011年以後,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PC端社交小游戲漸漸被冷落。
  2014年伊始,從除夕夜狂搶微信紅包,餘額寶大論戰,再到手機打車軟件推出打車立減現金活動。以互聯網金融為代表的互聯網新商業模式發展與創新又成為互聯網行業的新亮點。
  但是在中國互聯網發展發展大浪淘沙的二十年間,像聊天室、博客、開心網等當時紅極一時的互聯網企業,漸漸的淡出了人們的視線。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第一視頻董事長張力軍認為,這種現象是產業發展的必然過程,以後也還會有:“在中國互聯網產業發展的這20年的各個發展階段里,誕生的又走向消亡,退出市場的企業遠遠比現在大家看到的互聯網企業多得多,盈利模式的建立,和資本握手的時間點都是它們繼續前行的關鍵節點,在這任何一個節點上,如果遇到市場巨變,特別是資本的偏好變化,或戰略的調整,關鍵資源競爭的失敗等,就會出現企業退出市場的情況。這種情況以前有,以後還會有,是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章節,是市場競爭的積極結果。這些企業對於當時市場創新的推動,競爭格局的形成,乃至互聯產品的完善和發展都起了很大的作用,雖然成為歷史了,但歷史會記住它們的。”
  本周,微軟證實所有版本IE瀏覽器出現一處高危漏洞,美國安全機構FireEye(火眼)最早於4月25日發現了該漏洞,微軟稱該漏洞影響IE 6至IE 11的所有版本IE瀏覽器,黑客可利用漏洞遠程攻擊用戶電腦,進而刪除或盜取受害用戶數據。目前微軟公司正在緊急開發該漏洞的補丁程序。不過,Windows XP的用戶無法獲得此次更新,因為微軟已停止了對Windows XP的技術支持。信息安全專家估計,全球15%至25%的個人電腦仍採用Windows XP系統。中國也是Windows XP使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微軟停止XP更新服務後,XP的安全保護將交由第三方安全公司負責,此次曝出的首個IE重大安全漏洞將考驗第三方安全軟件的防護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