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梅丹 通訊員付麗)經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及所屬交通大隊批准,昨日中鐵大橋局橋科院發佈消息,為確保江漢二橋(知音橋)安全運行,將在本周六、周日夜間11時至次日凌晨5時30分期間封橋,對其進行一次徹底的體檢。屆時,請市民註意繞行。
  本周六、周日封橋之後,技術人員將調6台30噸重的試驗車分批上橋進行靜載試驗,以確定橋梁性能與設計期望值是否相符。在之後的動載試驗中,先進行跑車試驗,即讓試驗車以不同的速度行駛,測試橋梁在不同行車速度下的動力響應;最後進行跳車試驗,即用一輛試驗車以10公里/小時的車速越過佈置在跨中的10釐米高的三角木,以測試橋梁在衝擊下的動力響應。
  江漢二橋連接漢口宗關至漢陽郭茨口,主跨135米,1978年4月建成。2007年10月,中鐵大橋局橋科院曾對該橋進行過一次全面體檢,當時主橋技術狀態評定等級為二類,屬較好狀態。2010年,江漢二橋實施了橋面拓寬改造施工。
  受武漢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委托,中鐵大橋局橋科院對40座橋梁進行安全檢測。目前還剩下江漢一橋、江漢二橋、香港路立交橋、航空路立交橋、武勝路立交橋這幾座交通流量大的“硬骨頭”,尚未進行安檢。
  (原標題:知音橋周末封橋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