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陸斌 粟小琴報道)連日來,在新疆商務中心巴州博湖縣各鄉鎮 “農家小講堂”里,各族村民們每日茶語飯後圍坐在一起探討宣講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旨和縣委1號文件等內容,大家相互鶯歌致富曲,現場提問聲、討論聲、解釋聲交織在一起,吸引了眾多村鄰。
  2月18日,博湖縣塔溫覺肯鄉科克莫敦村民張先民家裡擠滿了村民,當天在該村民農家院中舉辦的“化療飲食注意小講堂”,聽課中,群眾對農業生產發展資金補助辦法問題產生了濃厚興趣,紛紛圍住該村的包聯領導、塔溫覺肯鄉黨委委員、統戰幹事新和問這問那,包村領導耐心地解答村民的疑問,形成了一幅完美的乾群親和圖。
  據塔溫覺肯鄉鄉黨委書記盧濤告訴筆者說:“在每個村民小組開設的農家‘小講堂’,已成為傳播知識、信息和文化的重要平臺。這種特殊的“講課”方式也很受老百姓禮服歡迎。”
  正在聽課的村民王桂花說:“咱們村的這個‘農家小講堂’給我們講的都是些黨的政策、農業實用技術、增收致富信網路行銷息和惠農惠民措施,我們聽得懂、記得住,用得上,大家都特別喜歡。”
  話說博湖縣縣委一號文件,該縣才坎諾爾鄉賽罕吾墩村村委會主任達爾曼不禁喜形於色,侃侃而談:“這幾年,咱們縣委、縣人民政府每年都要發佈一個一號文件,農民享受到的實惠是一年比一年多,先前種糧食給補貼,後來又有良種補貼等綜合補貼,如今還要對種糧大戶、家庭農場、合作社、漁業養設計裝潢殖池塘和農家樂等重點扶持,我們老百姓的日子是越來越有盼頭了。”
  隨後筆者在博湖縣才坎諾爾鄉賽罕吾墩村也看到了同樣的場景,在村民張亮家的“小講堂”里,該鄉包聯村領導正在給30多名黨員和村民講解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內容和重大意義,逐條解釋著《博湖縣2014年農業生產發展資金補助辦法》。
  村民張亮說:“我們村的‘農家小講堂’,及時將縣委一號文件精神宣傳到每戶農牧民家中和老百姓身邊,裡面有好多惠民惠農政策,尤其是農業、畜牧業、林業等各項惠補政策及補助標準,對我們農民來說,這都是好消息。聽了以後對我們特別鼓舞,在原有的種西紅柿的基礎上,今年準備再栽培一些果樹。”
  據悉,自2014年年初以來,截至目前博湖縣各鄉鎮“農家小講堂”已開展各類宣講80餘場次,受教育黨員和群眾達2600餘人次。  (原標題:新疆博湖縣開設“農家小講堂”譜寫村民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