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 (記者 趙崗)1月24日,雲南省紀委省監察廳通報,2013年我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全年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兩次對2012年以來反映領導幹部問題線索進行清理,全省初核成案率提高到51.6%,同比上升6.1個百分點,其中6起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得到懲辦。
  雲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雷毅利用擔任雲錫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人民幣2411萬元、美元30萬元、港幣85萬元、新加坡幣50萬元,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經省紀委常委會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雷毅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雲南民族大學原黨委書記甄朝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甄朝黨在任雲南民族大學校長、黨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人民幣共667萬元、歐元1萬元、價值人民幣25.6萬元的別克轎車一輛,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甄朝黨開除黨籍及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雲南省司法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康曉東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康曉東在擔任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人民幣294萬元,收受價值人民幣20萬元的房產一套。經省紀委常委會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康曉東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雲南省水利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申華東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申華東在擔任省水利廳農村水利處處長、副廳長等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人民幣共140萬元,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申華東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雲南中石化雲南石油分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高忠寶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高忠寶在擔任中石化雲南石油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以明顯低於市場價格購買房產方式先後收受賄賂人民幣278.81萬元。經省紀委常委會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高忠寶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雲南怒江州政府原副州長和新民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和新民在擔任怒江州中醫院副院長、院長、怒江州政府副州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人民幣447.71萬元,貪污公款人民幣306.79萬元;違反財經紀律,套取醫保資金,設立“小金庫”和使用“小金庫”款項。經省紀委常委會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和新民行政開除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原標題:[清風勁吹彩雲南]雲南零容忍反腐6起嚴重違紀大案得到懲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ugwhdtlnv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